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助力武汉】记者连线衡水援鄂医疗队:我们状态很好,全力以赴投入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20-01-30 19:1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1月30日是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4天,该医疗队第一批队员被分配到了武汉市第七医院,已于28日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中。

来自衡水市人民医院4名医生准备进入隔离区。郝晓宁 供图

  记者连线衡水援鄂医疗队队长、衡水市人民医院急诊ICU的医生吴建朝了解到,这段时间大家心态都非常不错,已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吴建朝告诉记者,“今晚,我们打算召集衡水医疗队的同志们开个简短的碰面会,问问还有什么紧缺的、相互有什么注意或转告的”。

  吴建朝介绍,28日起开始进入重症病区工作,这里目前重症病人比较多,每进一次隔离病房,必须从里到外,做好全方位的保护措施。吴建朝说,“目前防护用品比较紧张,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我们穿的时间会更长,所以要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如果有必要,就穿上尿不湿。”

援鄂医疗队与当地医生进行交接班。郝晓宁 供图

  “进去一待,至少就是4个小时。防护服不透气,浑身都湿透了,再加上进去之前大家都不喝水,出来都是脱水的状态。” 吴建朝告诉记者,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平时轻松的操作,在这身厚重的“战衣”下都变得不那么容易,但是这个磨合的过程是必然会遇到的,万事开头难,我们都会慢慢习惯。

  初到武汉,他们已经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关怀,武汉方面安排了专车接送队员们上下班,司机师傅也对医疗队员们表示感谢。吴建朝说:“我们状态很好,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役。”

援鄂医疗队与当地医生进行交接班。郝晓宁 供图

  28日,医疗队成员、衡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谢爱静写下了一篇日记。

  在日记中,谢爱静这样写道:“虽然工作多年,在进病区前,内心还是有点紧张,但我相信凭着多年来塑造的专业能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四病区的杨丹琳、方艳红护士长带领我们熟悉病区工作流程,详细介绍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虽然大家都穿着隔离衣,看不到她们的样貌,但从眼神中,我感到了她们的温暖与坚强。一天下来,回到酒店驻地,累成了一滩泥。但看到微信上领导、同事、家人的关心和问候,立马精神抖擞,满血复活。我坚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谢爱静担任此次河北医疗队普通患者救治组二组的护士长,她说,除每天要统计上班全组人员就餐、乘车、排班情况,并提前领取第二天所需的医疗用品外,特别要注意的是,全天候关心关注全组人员的身心健康,只有我们健康,患者才能健康;只要我们坚强,才能构建起防治病毒的钢铁长城!

关键词:衡水援鄂医疗队,状态很好,全力以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