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1-23 10:17:11
分享:

  日前,经市政府批准,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组建完成并挂牌运营,标志着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为全市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依托衡水市供销社所属衡水市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由政府主导、供销社承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建,属于非盈利性服务“三农”的公共服务平台。该中心由市供销社负责运营,对接“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化云平台”和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照有关文件依法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工作。该交易中心主要负责指导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各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业务开展;组织全市较大额度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依法出具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等服务;承担桃城区、滨湖新区、衡水高新区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流转交易业务。办公场所设在衡水市民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开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咨询、交易、鉴证等4个服务窗口。

  自成立以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与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推进农村坑塘产权流转交易示范。目前,14个坑塘产权交易工作正在按程序逐步推进,4个坑塘产权出让项目已挂牌。

  与此同时,由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联合组建的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也正式成立,负责对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实施监督管理和指导,研究解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做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权属品种的配套政策制订和监督管理,督促相关交易品种进场交易。

  随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农户和集体资产确权后将会有大量产权需要流转交易。目前,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机构也已全部建成,在部分乡镇、村还建立了服务站点,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关键词:衡水,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