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机场获批成为B类通用机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0-01-21 11:21:31
分享:

  近日,衡水桃城机场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成为B类通用机场,许可证号为NF2020NC2142OI。这也是中国民航局B类机场备案制改革后全国首家通过审核批准的B类通用机场。

  衡水桃城机场获得批准是衡水航空小镇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随着通用机场的投入运营,将对桃城区乃至衡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衡水湖航空运动小镇始建于2017年11月,项目总投资167亿元,总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占地3平方公里,主营航空飞行营地、航空运动小镇及体育、旅游文化筹划、咨询、投资、运营,包括航空、极限、户外体育赛事活动策划、组织、运营,展览展示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等。2018年1月项目正式动工建设,现已建成总占地面积549亩的核心区——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拥有全国唯一一条德国罗福士草地硬化跑道、占地2000平方米的机库和塔台,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并入围全省特色小镇。

关键词:衡水,桃城机场,通用机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