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20年民俗文化展”启幕 衡水民间剪纸走进国家图书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韩雪
2020-01-21 11:21:36
分享:

  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1月21日,“2020年民俗文化展”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衡水市第二次携手国图举办民俗文化展览,展期将持续到2月底。

  展览分为“年俗”和“衡水民间剪纸”两部分,总展陈面积为500平方米。其中“衡水民间剪纸”展区主要为该市国家级、省级民间工艺大师等较高水平艺术家的作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最丰富的传统节日。按照中宣部部署,自2011年起,国家图书馆每年春节期间举办以春节为主要内容的民俗文化展。2019年春节期间,该市与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武强木版年画展,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衡水市有关领导出席,央视、央广、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等160多家中央地方媒体予以报道,活动取得巨大成功。

关键词:民俗,文化展,启幕,衡水,民间剪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