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举行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1-17 11:04:5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晶晶)1月5日上午,“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衡水学院举行。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校领导王守忠、田光、宋根壮、王光远出席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衡水市科技局、生态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及滨湖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

  仪式上,副市长崔海霞与学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共同为“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揭牌。

  崔海霞市长致辞,她肯定了学校一直以来在衡水湖湿地生态保护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田光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实验室筹建情况,他表示,衡水学院将“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实验室,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地建设好实验室,为衡水湖湿地生态保护贡献地方高校应有的力量。

  市科技局李存友副局长讲话,他表示,市科技局将高度重视并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力争将实验室建成为在国内湿地生态系统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事业,去年5月份衡水学院申报了“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9月份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列入2019年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将聚焦湿地生态系统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多学科交叉为基础,开展创新性研究,主攻湿地生态系统生态过程、生物多样性、湿地退化机理与修复技术等方向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理论,基于野外调查,结合实验分析,利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模拟等手段和方法,对不同水文和人类干扰情景下关键物种种群动态变化、生物多样性群落的响应、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保护与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探索,以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建设性方案为衡水湖乃至河北省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词:衡水学院,河北省,湿地生态,保护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