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深州市召开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深州政法委  作者:
2020-01-14 17:09:51
分享:

深州市召开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1月13日上午,深州市召开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深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扫除一切阻碍政法队伍健康发展的思想和行为,提振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打造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

  会议由深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子军主持,深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毅通报了2019年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深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融兵涛应邀参加会议并讲工作意见,深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顿越伟结合深州政法工作实际就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讲了四方面意见。全市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去年的全省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深州市政法机关满意度名列衡水第四,公安机关满意度进入全省前十。但是,深州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个别干警违法违纪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还比较典型。全市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铁的纪律保证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区分不同警种、岗位,经常性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七个方面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纪委监委驻政法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作用,与政法委联合采取明察暗访、印发督查通报和设置举报箱等形式,收集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在专项整治中敷衍应付、落实不力的,及时跟踪督办,对问题隐瞒不报,发现问题纠正和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各岗位、业务和环节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州市委政法委全面落实党管政法的原则,把指导、支持、监督政法部门的职责贯彻到政法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组(党委)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对年终岁尾政法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深州,政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