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吴胜利:2万薄礼助力家乡脱贫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红军
2020-01-13 15:38:4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郝红军)近日,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党支部书记冯国跃将写有“情系家乡,大爱无疆”的锦旗,交到了衡水明辉会计师事务所与衡水光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利手中,感谢对家乡脱贫振兴的资助。

  吴胜利是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人,自14岁就离开了村庄到外面的世界打拼。他经过多年的奋斗,在衡水市站稳了脚跟。在最近10年的打拼中,先后成立了衡水明辉会计师事务所与衡水光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企业资产达到200多万元。

  为支持家乡发展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衡水明辉会计师事务所与衡水光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利,将2万元慰问金送到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党支部书记冯国跃手中,代表企业向冯塔头村村民及辛苦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春节前的问候,希望家乡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时代在变化,家乡在发展。吴胜利表示,作为一个在外打拼的冯塔头村人,为了家乡的发展变化也应出一份力。在与村党支部书记冯国跃联系后,为村里送来慰问金。

  “一个在外打拼的人,内心充满的是对家乡快速发展和变化的希望,不但在朋友们聊起家乡来感到自豪,而且带着朋友们来家乡游览观光时听到声声赞誉的时候,心里真的是美滋滋的。作为一个在外打拼的冯塔头村人,虽然自己做的产业不够大,但始终愿意为村里的发展尽一份力,这既表达了我的一份心意,也表达了对村里发展的一份希冀,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增收、脱贫、致富。”吴胜利说。

  近几年,阜城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作为阜城县的试点村,在阜城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党支部书记冯国跃与市水务局包村干部一道,认真谋划村庄发展规划,按照生态改善、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融合发展工作思路,打好生态牌、打好文化牌、打好产业牌。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建设了“千亩有机梨园”,在推进光伏发电产业中为村里17户贫困户安装集中电站,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中实现了基础设施全覆盖,结合村庄美化建设了蓄水池和环村水系,结合村庄文化发展建设了文艺演出大舞台,绘制了以“善行河北”为主题的文化宣传板画,修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和法治宣传文化广场,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冯塔头村已打造成了一个闻名的山水田园小镇,到村里来的游客,远观可登塔头山,近赏小桥戏流水。村庄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村两委班子将带领全村人民一起,一如既往,按照即定的思路和规划,改变村庄面貌,发展致富产业,让冯塔头村人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奔上小康路。”冯国跃说。

关键词:吴胜利,薄礼,家乡,脱贫,振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