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帮扶慰问暖人心 冀州区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明月
2020-01-07 15:00:00
分享:

冀州区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迎新春 话健康 送温暖”活动。张明月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张明月)1月4日,冀州区卫生健康局、冀州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中国人寿冀州支公司组织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迎新春 话健康 送温暖”活动,向11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了慰问品。

  活动邀请了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佳丽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简洁明了的讲座给大家普及了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知识、健康养生知识以及自我调节心理健康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冀州区卫生健康局将计生特殊家庭精准帮扶行动纳入脱贫攻坚规划,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免费签约家庭医生,并定期上门随访体检,建立完善个人健康档案;设立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建立“暖心联系卡”,利用传统节日,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根据特殊家庭实际情况,提供精准帮扶服务,逐步形成“信息有人传、生活有人管、生病有人问、健康有人教、意外有人到、困难有人助的帮扶格局。

关键词:冀州,关爱,特殊家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