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强化校园周边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钤慧
2020-01-07 19:27:00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执法人员检查校园周边的便利店。钤慧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钤慧)年终考试将至,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学生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桃城区校园周边的便利店、超市、小卖部等售卖的文化用品、玩具和食品等进行了执法检查。

  据了解,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经营户检查了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是否有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山寨”食品、“五毛”食品、“三无产品”和无中文标识食品等问题,坚决防止危害青少年健康的商品流入市场。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该局还加强了对经营户的法律宣传,张贴了《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2020年“双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通告》800余份,使经营者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经营。

  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玩具店、便利店等进行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执法人员将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问题严重的将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和处罚,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桃城区市场秩序的稳定。

关键词:衡水,校园,监管,安全防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