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车务段:坚守岗位除雪忙 以雪为令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韩旭阳
2020-01-06 16:00:37
分享:

衡水车务段职工清除车站积雪。韩旭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韩旭阳)1月5日下午,衡水车务段管内普降小到中雪,部分车站持续降雪厚度近15mm。衡水车务段以雪为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打响了确保列车运行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保卫战。

衡水车务段职工清除站台积雪。韩旭阳 供图

  据了解,此次除雪工作中,衡水车务段包保干部奔赴管内衡水站、衡水北、辛集、清河城、任丘、霸州等客流较大车站,指导除雪工作。各车站休班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按照预案迅速到达指定区域对进站口、地道口、站台乘降处所安设警示标志,铺设防滑草垫、防滑地毯;在列车运行道岔区安排专人守护,清除积雪,做到随下随扫,确保列车运输径路畅通。衡水站、任丘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辟了旅客进站绿色通道,党团员义务奉献小分队协助重点旅客进站出站。主管运输、客运段领导坐镇安全生产调度监控指挥中心,协调各方力量,确保旅客走行通道、列车运行径路、职工上线作业通道除雪工作,忙而有序,秩序井然。

衡水车务段职工清除铁路积雪。韩旭阳 供图

  因降雪原因,京广高铁由350km/h降速到200km/h,石济客专高铁由250km/h降速到160km/h,致使高铁列车晚点,针对此情况,衡水车务段及时启动公铁联运模式,联系该市公交公司做好了旅客接驳运输,确保了在衡水北、景州、辛集南、藁城南下车的旅客顺利回家。

  据悉,此次除雪保畅通保卫战,全段共出动包保干部47名,除雪队员1643人次。在降雪过程中,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人数2.8万余人,未发生一起旅客滑倒摔伤事件,未因降雪影响列车运行径路问题,确保了旅客出行及列车运行安全有序。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坚守岗位,以雪为令,保畅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