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在衡水学院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0-01-05 11:2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1月5日,“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揭牌仪式在衡水学院举行。该实验室是衡水学院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全省唯一湿地类省级重点实验室。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为实验室揭牌。记者 胡竞文 摄

  据衡水学院院长田光介绍,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将聚焦湿地生态系统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多学科交叉为基础,开展创新性研究,主攻湿地生态系统生态过程、生物多样性、湿地退化机理与修复技术等方向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理论,基于野外调查,结合实验分析,利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模拟等手段和方法,对不同水文和人类干扰情景下关键物种种群动态变化、生物多样性群落的响应、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保护与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探索。以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建设性方案为衡水湖乃至河北省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提供技术支持。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的获批,为研究和保护衡水湖搭建了更高的平台,市政府将会对实验室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衡水湖研究与保护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建设“生态宜居 美丽湖城”、为全省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衡水市,生态,湿地,实验室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