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饶阳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杨飞飞 崔佳栋
2019-12-12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杨飞飞 崔佳栋)12月10日,饶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首场理论宣讲在实践中心“饶阳大讲台”举行,全县近百名理论骨干聆听了饶阳县委党校副校长冯锦璐主讲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辅导”。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饶阳大讲堂”第一课开讲现场。崔佳栋 供图

  此次开讲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是该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场宣讲的第一场,冯锦璐围绕《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结合自身多年学习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了党员干部,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全县干部群众夯实“学”这个基础、把握好“干”这个关键,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饶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们表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有了更多的期许。

  据悉,饶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于该县规划展览馆负一楼,设有综合协调室、志愿服务管理室、文艺排练室、多媒体功能室、典型选树室及理论宣教、教化涵育、法律普及、文化服务、农技推广、卫生健康六大平台。同时,该实践中心本着一室多能、多站并用的原则,将规划展览馆一层会堂打造成理论培训、道德巡讲、典型报告、文艺演出等综合大厅及“道德讲堂”和“科普之家”;将图书馆建成多功能文化活动厅,组织居民开展读书及书法、棋类比赛等文化活动,将饶邑文化广场中心地带建成县文艺辅导中心,对舞蹈、音乐爱好者进行技术辅导;将饶邑文化广场步行区建成“好人公园”,用展牌展板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饶阳道德好人的动人事迹,优化文明传播载体。

  饶阳县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作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阵地,在较短时间内建成雏形并投入使用。下一步该县将在组织机构队伍、阵地资源整合、平台作用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突出思想引领、行为实践、关爱帮扶、以文化人,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关键词:饶阳大讲堂,第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