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湖入选201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湖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晗
2019-12-04 09:35:44
分享:

  近日,在江苏常州举办的“2019中国(长荡湖)休闲湖泊峰会”上,201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湖泊奖项揭晓,衡水湖光荣入选。

  本次“2019中国(长荡湖)休闲湖泊峰会”评选出了2019中国休闲湖泊特别贡献奖、2019中国十大休闲湖泊、2019中国十大美食休闲湖泊、201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湖泊、2019中国休闲湖泊贡献企业等奖项,并邀请领导专家、休闲湖泊代表单位、河湖长代表、休闲湖泊企业家交流对话,以期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湖泊这一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使休闲湖泊作为提供新兴旅游产品、休闲产品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其中,长白山天池、泸沽湖、茶卡湖、喀纳斯湖、天目湖、雪野湖、衡水湖、白鹭湖、东钱湖、太白湖入选了201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湖泊。

  衡水湖总面积163.6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一、二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和“东亚蓝宝石”。衡水湖的鸟类资源最为突出,这里是众多珍稀鸟类在华北平原中南部最理想的栖息地,也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上重要的中转站。

  2018年,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成立。该联盟旨在以衡水湖为核心,充分整合衡水湖周边的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衡水湖旅游共同体,树立衡水全域旅游发展新样板。目前,全域旅游发展联盟联合衡水湖景区、园博园、闾里古镇、环球嘉年华、野生动物园等知名景区,组合成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健身”等多种体验形式。

关键词:衡水湖,2019,中国,休闲湖泊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