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11-25 09:28:38
分享:

2019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举行

王景武出席并致辞 吴晓华主持荷兰南

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率代表团参加

  11月21日至22日,2019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在衡水市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致辞。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率代表团参加会议并致辞。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致辞。市领导王世昆、韩克俭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知名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嘉宾参加会议。

  王景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们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们将坚持保护第一,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支持和加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意见》,用最严格的措施保护好衡水湖,为子孙后代看护好这片宝贵的湿地。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树立合理利用、友好保护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补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程,保持“一湖九河”水生态系统健康,把衡水建设成独具魅力的“北方水乡”。我们将坚持走湖城融合发展的道路,着力探索生态城市、滨水城市发展规律,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湖城。

  王景武强调,衡水湖湿地保护和发展,需要汇聚全球的智慧和资源。荷兰南荷兰省在水生态保护、都市农业发展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参加大会的各位院士、专家都是相关领域的智囊。我们愿意聆听大家的精彩发言、学习大家的真知灼见,并把大家的智慧成果付诸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实践,与各方并肩进行不懈探索,在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上展现衡水担当、作出衡水贡献。我们将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常态化、制度化,把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一届一届办下去,让衡水湖湿地汇聚全球目光、世界智慧,惠及人民、造福后代。

  雅普·斯密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荷兰南荷兰省有关情况。他表示,衡水致力于打造河北生态最为可持续城市之一,在衡水湖保护与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与南荷兰省在农业、水利等方面既有共同需求又有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启发、交流经验、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期间,王景武、吴晓华等会见了雅普·斯密特一行,雅普·斯密特一行到衡水湖进行了参观考察。

  大会还举行了主旨报告、水生态和湿地保护国际研讨会、都市农业与宜居环境国际研讨会、城市设计与滨水城市国际研讨会等活动。

关键词: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