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刘占强调研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10-28 09:48:21
分享:

刘占强在调研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时要求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做好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占强带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和部分环保专家,就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和《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专家从不同角度,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刘占强指出,衡水湖的生态保护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衡水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在保护衡水湖水系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占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住生态保护底线。要严格贯彻执行《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领导认识要到位,宣传工作要到位,处罚更要到位,不断提高衡水湖水质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位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确保《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关键词:刘占强,调研,衡水湖,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