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中科院院士专家来衡调研衡水湖保护与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9-11-14 09:34:13
分享:

  11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副院长孙鸿烈带领的中科院院士专家调研组来衡,就“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世昆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到衡水湖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衡水市在衡水湖保护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和部分社会代表发言。

  王世昆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调研组对衡水湖的调查研究,大幅度提升了衡水湖的知名度和人们对衡水湖的保护意识,突出了衡水湖在衡水、河北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王世昆强调,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衡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和生态湿地建设,把衡水湖保护和发展作为重要的立法领域,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保护文件,并积极争取国家、省以及相关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大力实施衡水湖生态补水工程,解决衡水湖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对周边污染源进行了大力度整治、取缔,使衡水湖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三类标准。衡水湖是河北省乃至华北地区重要的湿地资源,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与保护,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为保护衡水湖献计献策。

  调研组表示,衡水各界保护衡水湖的决心让人感叹,衡水湖应该在保护中谋发展,在发展中得保护,他们将围绕衡水湖保护与发展进行深入研究,为推动衡水湖保护和发展尽心出力。

关键词:中科院,调研,衡水湖,保护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