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首批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服务网点启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袁占林
2019-11-15 09:09:46
分享:

拓宽查询渠道 拓展服务半径

  11月1日,衡水市首批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服务网点正式启用,广大市民可就近自助查询并获得本人信用报告,结束了市民个人信用报告只能前往中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营业厅查询打印的历史,进一步拓宽了征信查询渠道,拓展了征信服务半径。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与获得首批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授权的五家银行进行签约,并同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授牌,标志着全市5个代理服务网点正式启用。这5个代理网点分别为:衡水银行自强支行(市民中心网点),地址为桃城区南环西路128号;工商银行衡水河东支行,地址为桃城区人民东路57号;邮储银行衡水榕花街支行,地址为桃城区榕花北大街296号;沧州银行衡水分行,地址为桃城区人民西路1019号盛世桃城一区25号楼;张家口银行衡水分行,地址为桃城区新华西路769号。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查询者需持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在以上网点的自助查询机上先识别身份证信息,再通过人像识别,最后输入手机号完成身份验证,即可按提示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有关规定,个人信用报告每年度前两次查询实行免费,第三次及以上的查询每次收取费用10元。

  人行衡水中心支行征信科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优势明显。一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证查询他人信用报告;二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也不需要填写查询申请表;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得信用报告。

  代理服务网点这一便民举措的落地,在为公众带来查询便利的同时,必将助推衡水市社会公众信用意识、信用观念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衡水市将建设更多的网点,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征信查询服务,让信息多“跑路”、市民少走路,努力把查询网点建设成诚信教育的宣传站、征信文化的展示窗、信用意识的传播点。

关键词:衡水市,信用报告,自助,服务网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