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建设完工里程308公里!衡水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11-13 14:33:54
分享:

2019年衡水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11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9年衡水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农村公路建设完工里程308公里,已完成投资3.61亿元,年度建设任务已提前完成。

  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是2019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四好内容就是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先行引领;是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对衡水市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立东介绍,截至10月底,衡水市已经全部基本建立起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该市首次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2321万元列入市财政预算,目前各县均已形成符合本地养护实际情况的制度性文件达15个;截至10月份,全市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138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104条,公交化运行率75%;全市114个乡镇中,完成公交化改造99个,占比86%,提前完成省定年度任务;10月份景县、安平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县创建省级考核,衡水市获得2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市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增至6个,全市11个县共申请打造12条美丽农村路,共计166公里,其中冀州区中湖大道和阜城县砖码线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助推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据悉,下一步,衡水市将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根据任务目标,2019年-2022年间全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2352.3公里,总投资29.86亿元。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7.1公里,总投资0.074亿元,建设改造桥梁74座,建设总投资2.58亿元,全面促进该市农村公路建设均衡发展。

关键词:里程,四好,农村路,任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