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在督导河湖“清四乱”及主城区生态水系修复工程征拆工作时强调:集中精力强势攻坚确保征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0-31 16:29:55
分享:

  10月22日,桃城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郝卫东就河湖“清四乱”及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征拆工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工作形势,集中精力,强势攻坚,确保征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区领导胡建军、张稳坐、冀学志、岳广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郝卫东一行先后来到胡堂排干河沿镇西康段、滏阳河河沿镇英庄段、滏阳河河沿镇东流段、滏东排河邓庄镇速流村段、滏阳河何庄乡周村段、闸西干渠河东街道大西野营段,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道沿岸违法建设治理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水系生态修复征拆现场,郝卫东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改善城乡水生态环境具有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湖清四乱”工作,以水生态治理为重要抓手,体现良好的政治担当。二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征拆。要始终把以人为本思想贯穿工作过程,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清四乱”与保证社会稳定两兼顾,既要坚持依法办事,又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透,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和谐拆迁。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清四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以更精准的措施积极主动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尽快清理整治河湖区域内的“四乱”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四要加强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清四乱”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落实河长湖长责任,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作用,形成政府监管、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河流管理新局面。

关键词:郝卫东,河湖,“清四乱”,生态水系,修复工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