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召开北部新城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1 11:03:14
分享:

  7月20日,桃城区召开北部新城项目建设调度会。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建合、冀学志、明丙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会上,副区长明丙振汇报了北部新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要区级层面解决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单位结合区情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郝卫东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北部新城建设交由桃城区承建主体,是对桃城区的信任和支持,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负责部门和负责同志,拉出近期任务目标和中期任务清单,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仔细研究PPP项目政策法规,吃透政策,以政策为准绳,规范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我区实际,不断引入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真正把前期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二是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想办法、谋思路,主动配合对接,研究破解方法和路径,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手续合法、合规,不留尾巴、不留隐患,确保项目高效廉洁推进。三是要卡死时间节点,确保有序有力推进。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统筹安排建设内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压实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靠前想事干事,全力以赴向前推进,确保取得最大实效。

  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张士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熟悉流程,全力以赴抓前期手续。北部新城项目是一种全新运作模式,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学习外地经验,熟悉并明确运作流程,加速前期手续办理。二是突出关键,集中精力抓项目入库。各有关部门要以项目入库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推进项目尽快完成入库工作。三是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抓项目推进。各有关部门要适应新形势,对标先发地区,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勇于担当、靠前服务,对关键节点工作集中精力抓破解,形成合力抓攻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

关键词:桃城区,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