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区委书记郝卫东“七一”看望贫困户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6 11:07:49
分享:

  7月1日,党的98周年生日之际,区委书记郝卫东到赵家圈镇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区领导冀学志、高福顺一同参加。

  郝卫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赵家圈镇东康村康新杰,杜村杜锁拴、杜仁芳,张村张胜文,耿李村耿连科,前王村王海山、王福宽。

  每到一处,郝卫东都同贫困户拉家常,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他们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驻村工作队包联帮扶情况,向他们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乡镇党委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要求随行人员平时要多上门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的所需所求,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郝卫东指出,目前全市正在推广农村贫困人口中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能为贫困人口提供舒适的食宿环境、24小时全面护理,让他们生活质量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社会分散资源的整合优化。各相关部门要进行摸底调查,按照政策要求,开展贫困人口中失能、半失能人员摸排工作,统计自理能力情况和供养需求,并建立台账。同时,要积极向贫困户宣讲政策,带领贫困户去实地考察体验集中供养生活,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基础上,大力度推进集中供养政策,实现精准兜底保障。

关键词:桃城区,郝卫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