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区长张士民调研市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6 11:07:49
分享:

  6月29日,区长张士民就市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深入一线调研。他要求,要将城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放在当前城市管理的重要位置,快速推进、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排水管网清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建合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胜利西路、康宁街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排水管网清淤现场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张士民强调,城市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排水管网的清淤和维护工作是城区安全度汛的关键,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城市防汛排涝这根弦,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切实提高城区排水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就做好具体工作,张士民要求,一是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要坚持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相结合,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昼夜错时,分段作业,缩短工期,高质高效推进排水管网清淤工作,提高城区排洪泄洪能力,保证汛期排水需要。同时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基础上,要注意文明施工,确保周围环境整洁卫生。二是要全面整治安全隐患。要制定详细计划,对辖区内的排水管道、排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彻底的隐患排查。对损毁的井盖、雨篦子等排水设施要及时进行修缮,确保排水管网设施正常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排水打好基础,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城市环境。三是要加强施工质量监管。要安排专人对城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进行全程监管,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严格按照清淤工作标准对已完工路段进行验收,对于不合格路段,坚决要求返工整改,切实提高工程质量,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清淤工作。

关键词:桃城区,张士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