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8-26 09:28:15
分享:

  8月23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优化营商环境、保安全促发展、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加快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步伐,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监管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衡水市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衡水市质量中心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产品检验检测、质量文化塑造、质量强市创建等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市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及质量强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王景武指出,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固化为质量意识、内化为质量自觉、转化为质量行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抓好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结合深入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坚持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紧紧围绕做大做强“3+2”主导产业体系、“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立和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创品牌拉动高质量,以质量和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等,强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在“放”上着手,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管”上发力,聚焦散煤、油品、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机制,确保把该管的事情管好、管住、管到位;在“服”上持续,结合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紧跟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业发展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服务的“温度”。要切实抓好保安全促发展工作,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加大公办非寄宿制中小学营养午餐试点等工作推进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不断优化部门职能,实行流程再造,真正把机构改革的强大动能释放出来。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保持为民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上下同欲、同向发力,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