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饶阳妇联开展系列活动为妇女撑起“保护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8-20 10:38:32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广大妇女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妇女抵御健康风险的能力,今年以来,饶阳县妇联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共享美丽人生”系列主题活动。

  为团结引领全县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基层妇联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饶阳县妇联在全县乡镇农村开展巾帼大宣讲、关注女性健康主题活动。

  医学专家走进农村,来到农民中间,宣传“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关爱自己,关注健康,提高健康意识。对这些重大疾病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并为“两癌”患者发放救助金。他们还开展了“女性健康义诊活动”,与前来就诊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扶贫政策、“两癌”预防、女性保健、心理调适、慢性病预防、老年人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宣讲进组、宣传进户、宣透入心,提醒农村妇女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提高健康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妇女出现因疾病致贫、返贫现象,饶阳县妇联邀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广大妇女讲解“巾帼保险”等专属保障保险,向姐妹们大力宣传巾帼保险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及投保方式,努力为女性朋友筑起一道抵御大病的绿色屏障;免费为妇女筛查甲状腺癌。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让更多妇女病有所医、医有所资。

  通过系列活动,让饶阳县农村广大姐妹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也提高了她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和防范意识。

关键词:饶阳,妇联,妇女,“保护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