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项目达52项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8-15 08:09:19
分享:

  近日,河北省第三批“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入选项目正式公布,衡水市冀州康氏花丝、故城龙凤贡面等5个项目成功入选。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入选项目已达52项。

  燕赵老字号传承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制造技艺精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在我省各地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历史原因,不少老字号技艺濒临失传,传承濒临灭绝。为了抢救、保护、传承、弘扬由历代劳动人民创造的老字号及产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普查、整理、研究中华老字号列入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在全国实施。于2018年12月启动的“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工程”,既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持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之一,也是经省委宣传部立项支持的省级宣传文化发展重点项目,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工作。

  经市文广旅局报送推荐,此次衡水市共有冀州康氏花丝、故城龙凤贡面、冀州岳记驴肉、深州深之韵黑陶、深州陈家蜜桃酒等5个项目成功入选。

关键词:衡水,“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