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6 15:00:57
分享:

  8月2日,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新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佩池、县政协主席张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历史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住用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着力抓好特色产业,加快编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全面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根基。着力抓好民营经济,强化赶超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包联制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着力抓好产业园区,加快扩能升级,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进一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抓好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突出城市功能定位,做好城市设计,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完善城市基本功能,充分发挥区域辐射带动效应。抓好县城和特色城镇规划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城乡融合,统筹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有序推进特色小镇发展,努力实现扩容提质增效。抓好乡村规划建设,科学确定村庄形态和布局,扎实开展“空心村”治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责任,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职责和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10个专项整治,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严肃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调整和处理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加强考核问责,强化结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刘新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县扶贫脱贫、信访稳定、汛期防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枣强,城镇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