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科普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8-01 09:46:14
分享:

  7月28日下午,衡水市第一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暨“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公益科普宣讲活动,在红星美凯龙衡水滨湖商场举行,来自市文明办、河西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及爱心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衡水市志愿者协会、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联合京津冀环保网、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宣传片、文艺演出等形式,详细直观地介绍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并传授了垃圾分类技巧,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社会营造“建设美丽城市,从垃圾分类做起”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倡导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一个学生带动一户家庭、一所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树立人人可为美丽城市建设作贡献的意识。

  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介绍,目前,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立,团队将培养一大批乐于奉献、热爱环保事业、拥有垃圾分类知识技能的志愿者和专业讲师队伍,将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关键词:科普,文明城市,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