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8-01 09:46:06
分享: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王景武作工作报告 吴晓华作有关文件说明

  全会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本版照片由武志库、陈康摄影报道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迎宾馆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景武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作有关文件说明。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

  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为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和巩固提升得来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深入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多数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高水平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扎扎实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深入。要把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把对衡水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加快衡水发展的动力。要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的任务,坚定信心换道超车,保持定力加快发展,努力把衡水推上高质高速发展的新轨道。要把学习研究政策正确使用政策作为推动工作的法宝,积极争取政策、规划、项目、资金,为衡水发展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要把统筹兼顾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汇聚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是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以实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为重点,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抓好防贫机制建设,扎实做好“三类人员”集中供养,坚决做到“四个不摘”,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二是要以矢志不渝的韧劲抓牢污染防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不动摇,坚持冬病夏治,精准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行全市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持续开展散煤市场整治,实行柴油车常态化管理。要举全市之力保护好衡水湖,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大水利项目推进力度,实施河湖连通工程,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要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持续提升森林覆盖率。三是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作为贯穿下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对金融、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风险进行再排查再研判、再部署再整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全会指出,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加强域内企业横向联合,推动传统产业核心工艺生产集中、集约,加大企业技改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服务业与制造业、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有效整合、深度融合,高水平办好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导和帮扶力度,不断强化要素供给,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谋划、储备和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好项目、大项目。二是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业态。要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统筹抓好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要着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要坚定不移走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切实发挥好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的主力军作用,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动高铁新城、滏阳河文化带、吴公渠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规划落地落实。要以重大赛事和活动为牵引,加快实施市区道路、水系、马拉松广场等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城市驿站,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时尚化水平。四是要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围绕加快推进“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把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做精做细做深做实,抓好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乡镇强身健体工程”,抓好县城升级改造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五是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发展“一县一业”“一县一品”,加快推进种养加一体、文农旅融合,努力在农业这片肥沃的土壤中生长出高附加值的产品,生长出新的业态。要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探索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综合体。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集中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收益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益,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六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要深入推进“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加快实施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统筹抓好就业、增收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对账盘点,逐级传导压力,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奋进,牢固树立“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信念,主动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兑现“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要提升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分级分类搞好干部培训,推动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带头用新思维新科技新手段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改革,打造发展高地,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要严格考核,注重实干实绩,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狠抓落实年”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在考核“指挥棒”的指引下,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当前,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下半年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强化真抓实干,确保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暨2019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等几件大事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精雕细琢,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办出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安全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抢抓历史机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衡水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衡水军分区、武警衡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党员市级干部;市纪委常委;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党委书记,市属大中专院校党委书记,中省直驻衡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省第九督查组到会指导。

关键词: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