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安陵镇玉泉庄村下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卫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陈欢 刘忠
2019-07-16 14:59:33
分享:

景县安陵镇玉泉庄村村民正在整治人居环境卫生。郑连池 摄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陈欢 刘忠)自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安陵镇玉泉庄村严格按照《安陵镇人居环境卫生验收标准》,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清理、销号,力争将村内大街小巷、村庄四旁的垃圾及村内闲散地、坑塘等清理彻底、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该村村委会已与每户村民签订了《玉泉庄村人居环境责任状》,实行门前三包,到年底评选卫生星级文明户,并制定责任区标识牌,明确支委委员和村委委员的责任区,确保垃圾不乱扔。村内每天不少于5次广播播放《安陵镇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并在村民内部微信群内推送人居环境消息,形成浓厚舆论氛围。针对村内坑塘,村委会结合县委政府《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和7月11日安陵镇全镇村干部大会上的工作安排,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契机,合理改造利用坑塘,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村委会还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拆违建、治理“河道四乱”工作同时推进,拆除违建一个不留,治理“河道四乱”一处不留,还村民一个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玉泉庄村共出动400余人次,机械车辆30余台,清理柴草垃圾4500余方,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3.5吨,治理纳污坑塘3个。村内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关键词:景县,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