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杜桥镇采取五项措施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2019-07-16 14:59:33
分享:

景县杜桥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郑连池)景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杜桥镇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在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前期,杜桥镇就召开了全镇村干部动员大会,要求村干部提前进行摸底调查,形成汇总上报镇政府。同时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划定了卫生责任区,明确卫生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包片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的工作机制。

  重点突出,整体推进。重点所辖区内各村大街小巷、村庄进出口、村庄四周、坑塘沟渠、村庄属地范围内所有公路两侧边沟及可视区域内垃圾杂物、柴草进行清理,做到横到、边竖到底,全面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划片分区,紧盯死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期间,包村干部全部下村,配合村干部抓好落实,包片领导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出成效。

  加大对重点区域督促检查。对省、县级公路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草和各种堆积物进行清理,对公路沿线村庄进行重点整治,确保卫生面貌不断改善。

  开展人居环境拉练评比活动。在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由全体班子成员对每村进行打分,进行了排名,评比结果将运用到年终村干部考核中。

  在对各村主干道路及村间街道集中清理整顿中,全镇72个村都集中人力,动用机械,集中对村内垃圾、占道建筑垃圾、污水等予以清理,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4100立方米,清理村内塘沟350处,清理柴草、杂物乱堆乱放5100处,清理残垣断壁610处,清理建筑垃圾9300立方,清理工业垃圾480立方,建设小游园、小果园27个。通过近期的集中整治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有了极大改善,各村农户门前摆放物品整齐归类,各村主干道路清扫干净,每天保持清洁卫生,村间街道保持干净通畅。

  下一步,杜桥镇将研究制定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强化居民文明意识,营造保持良好人居环境的舆论氛围,建立健全人居环境管理标准、检查制度,共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管理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景县,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