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梁集镇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宫杰 王伟伟
2019-07-16 14:59:3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宫杰 王伟伟)为全面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梁集镇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梁集镇以建设景县北部重镇为目标,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为契机,以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梁集清新靓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镇党委书记于洪彬深入农村进行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与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实情、抓住问题、提出方案。

  各司其职助推人居环境攻坚战。梁集镇采用“政府+公司+农户”的模式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镇政府统筹协调各村整治工作,将资金、人员和机械严格落实到位,彻底改变之前人居环境治标不治本的局面,建立长效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作为一项常抓不懈地工程。领军公司按照镇政府的要求,将垃圾箱和垃圾桶在各村内配置到位,及时清运村内垃圾。农户各扫门前雪,将自己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并长期保持。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干群齐上阵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梁集镇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干群齐上阵,典型带普通,使全镇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全面开花。为使人居环境在短时间内根本改善、达到实效,各村每天早5点半准时开工,晚7点半收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头行动,对78个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就地整改,所有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在确保其他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全天在村坚守,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干部和群众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沿道村庄重点打造,通过典型带动其他村庄,使全镇村民都生活在无垃圾、无杂草、无残垣断壁、无乱堆乱放杂物的干净整洁的美好环境中。

关键词:景县,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