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县委书记石跃辉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0 10:40:00
分享:

  7月8日,阜城县县委书记石跃辉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李国新、宫建生一同参加。

  石跃辉一行先后到我县漫河镇高辛庄、义和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村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展等情况,为当地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石跃辉指出,脱贫的根本在于“三保障”,乡镇负责人要认真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全方位保障贫困户的权益。要因户施策,切实做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产业就业扶贫是群众脱贫的关键,要结合村庄发展实际,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不断增加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农民稳定增收;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精准,确保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

  石跃辉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抓手。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增强农村持续发展和共享发展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