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组织听收看全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0 10:40:44
分享:

  7月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新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健,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突出防治责任、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减排、抓好城市建成区扬尘治理、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突出重点时段联防联控、抓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创新监管机制,严格督查问责,努力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全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健主持召开全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八次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通报了近阶段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县域空气质量走势以及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需完成的各项工作指标数值作出了预判、预估。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继军对焚烧秸秆杂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伪造监测数据逃避监管等6种违法行为适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文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抓住重点、科学施策、精准治污,分行业、分区域制定精细化的攻坚时间任务清单,要倒排工期,分期、分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落实;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联合作战,构建区域联防联控、部门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实效,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枣强。

关键词:枣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