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召开2019年全县防汛抗旱暨总河湖长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5 10:01:32
分享:

  7月3日下午,枣强县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全市防汛抗旱暨总河湖长电视电话会。刘新营、李佩池、张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在该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随后,枣强县召开2019年全县防汛抗旱暨总河湖长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新营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务副县长文健主持了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就枣强县汛期天气形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县应急局、水利局分别通报了防汛工作准备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刘新营指出,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防大汛、抗大早、抢大灾”的思想之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做好预案编制、隐患排查、物资储备、抗旱保收等各项工作,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以“清四乱”为重点,进行细致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到位,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定期开展巡河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问题,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我县安全度汛,确保河湖长制在我县落地生根。

  县领导文健、陈国祝也就该县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枣强,防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