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阜城县标本兼治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海泉
2019-07-04 10:18:05
分享:

  今年以来,阜城县文广旅局通过规范网吧经营、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净化文化市场等多种手段,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规范网吧经营。实行全员包网吧制度,加大错时执法力度,学生放学执法人员上岗,学生下晚自习执法人员搞夜查,寒暑假期间对网吧每天至少巡查一次,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和学生家长对网吧违规经营情况的反映。同时,选聘老干部、老党员等社会监督员,对网吧经营行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提高群众参与网吧监管的积极性。

  整治校园周边。常态化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重点整治各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等文化用品店和书店、报刊亭、超市等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以青少年为销售对象的出版物以及印刷品、文具、玩具、点读机、学习机、音视频播放器等文化产品,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经营非法出版物情况、证照是否齐全等,确保校园周边无恐怖、迷信、低俗文具和出版物销售。

  净化文化市场。围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内容监管、营业性演出活动管理等整治重点,积极引导各娱乐场所、网吧、影院、营业性演出场所、印刷复制企业等文化市场经营业户自觉守法、安全经营,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关键词:阜城县,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