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7-03 09:10:08
分享: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桃城区委获悉,即日起,共青团桃城区委组织返乡的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报名。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共青团改革,共青团桃城区委积极践行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在社会实践中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热爱家乡,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实习时长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具体时长由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岗位和学生开学时间统筹决定。招募对象为全日制专科及以上的在校学生。报名条件:思想积极、道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较高,无不良记录。能够自行解决实践期间食宿问题。能够充分保证实践期间的工作时间。执行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参加社会实践人员到岗后,务必服从接收单位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和请销假制度,保证在岗在位,团区委会不定期联系各接收单位了解人员在岗情况,对多次违反单位工作纪律的将取消实践资格。

  团委通过协调联系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等,按需开发和发布返乡实践岗位。将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的实施原则,分配到各接收单位进行实习,开展政务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学习交流等实践活动。团委指导用人单位做好岗位对接和岗前培训,实践期间,由团区委和实践单位与大学生签订服务协议,大学生要自觉接受团区委和实践单位的管理。

  即日起可到共青团桃城区委办公室报名,地址:和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北行200米北斗星城八号公寓4号楼,电话:0318—7087905。

关键词: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