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19-06-28 18:1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晶晶)6月20日下午4点,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各专业针对2020届毕业生分头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该校教务办主任郭景云、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彦霞、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洪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陈丽媛、英语专业董玉娟、教学法课程吴秀兰等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并分别就教育实习与非师范类实习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

  会上,各专业负责老师对实习目的、实习时间、实习方式、实习内容和实习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老师们指出,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和熟悉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深化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准备,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实习,通过半年的实习能有所收获,对专业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老师们叮嘱学生一定要树立安全理念,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实习。

  随后,吴秀兰老师就师范生教育实习要求从教育调查报告的意义、含义、类型和程序几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她要求英语专业学生要积极主动观摩教育活动、观察课堂教学环节并协助教师做好课堂教学活动。最后,教务办主任郭景云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所有学生抱着学习的心态进行实习,做好教学日志和记录表的记录工作。2019届优秀实习生代表对实习进行了分享。

  

关键词: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动员大会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