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城管交警联手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7-04 09:56:15
分享:

  眼下,衡水市市容环境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八大“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针对“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现象,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与市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市区范围内“僵尸车”,为衡水市文明城创建添砖加瓦。

  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所谓“僵尸车”,是指那些无人使用却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停车场的机动车。近年来,随着衡水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以及车辆淘汰率的提高,市区“僵尸车”数量不断增加,虽然相关部门多次开展整治,但增量依然不少。究其原因,一方面,一些机动车使用年限到期、长期未年检,或者嫌弃车辆过于破旧,车主便弃之不用;另一方面,一些机动车由于交通违法记录较多,或者破损后维修成本较高,车主便将其闲置,却又不去申请报废……“僵尸车”的存在,不仅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衡水市道路交通秩序,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衡水市城市文明形象,6月25日起,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与公安交警支队组建了治理“僵尸车”小分队,对市区范围内“僵尸车”进行摸排清理,对发现的覆穿“车衣”,破旧的、积灰的、明显影响行人通行,且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及公共区域的“僵尸车”,联系车主在指定时间内自行驶离;对无人认领的或车主拒绝驶离的“僵尸车”,由在场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固定其违法事实和证据,登记后由交警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截至7月2日,共清理市区范围内“僵尸车”90辆。

  市城管执法人员及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乱停乱放车辆,更不要让您的爱车变成“僵尸车”,对于已经达到报废年限或条件的车辆,应尽早报废,不得继续使用,否则将受到处罚。市民如发现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可及时举报。举报电话:12319(城管)、2200122(交警),城管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核实后将依法从严处理。

关键词:市容,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