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区金饰价格突破每克400元大关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19-07-03 09:09:59
分享:

  近日,国际金价上涨,创6年来新高。记者走访发现,受此影响,衡水市各黄金饰品专柜相继调整价格,一些名牌千足金饰品每克最高售价突破400元大关。

  “最近黄金价格涨得太猛了,几乎一天一个价。”市区一大型商场首饰部经理刘先生介绍,千足金两个月前还是每克350元左右,进入6月后,金价就像做了“火箭”,变成了每克385元,像周大福、六福珠宝等知名品牌,黄金饰品每克价格更是已经超过400元大关,达到了402元/克左右。

  据黄金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几年,黄金价格一直维持在每克300元上下,今年上半年最低时店内的黄金饰品价格整体维持在每克340元,折后300元左右,有些品牌的促销活动每克价格还一度回落至折后300元以下,“短短一个月时间,黄金饰品的价格一直在上涨,每克均价较2018年年中最低时已经上涨了近百元。”

  金价的上涨并未消减市民的购买热情,记者走访当日,正在百货大楼购买金饰的王女士说,每年生日都会购买金饰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去年买的时候还不到每克300元,现在就已经超过400元了,“没想到涨得这么快,我现在买一件同样重量的饰品要比去年7月份买多花近千元。”王女士说,由于担心金价还会上涨,再贵她也要买。销售人员也建议有需求的市民早日购买,“最近金价一直在涨,短时间内基本降不回300元/克以下了。”

  面对金价上涨,市民如何正确理性消费呢?衡水市资深理财师张先生建议,市民在购买黄金前,应该先清楚一点:自己是用来佩戴还是投资?如果买来佩戴,金价涨跌影响不大。因为首饰都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一般不会进行二次转卖,克重也不会选择特别重的。就算是转卖,一般人也不会急于用转卖的钱,会等到涨到合适的价格再出手。如果买来收藏或者投资,可以在银行购买实物金条或者纸黄金,买时多查询金价涨势,切勿盲目投资。

关键词:衡水,金饰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