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7月2日衡水市10县市区遭7级及以上大风突袭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春兰
2019-07-03 09:09:59
分享:

  7月2日傍晚,大风突起,衡水市10县市区刮起7级及以上大风,其中饶阳最大,瞬时风力达9级,市区为7级。

  昨天下午5时40分,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群众,全市范围将受雷电天气影响,局地或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天气。当天傍晚,天空状况由晴转阴,人们一走出家门便被滚滚热浪包围,感觉如同火熏,没有一丝风,似乎昭示着一场疾风骤雨即将到来。傍晚6时30分许,大风骤起,携卷着尘土横冲直撞,刮得让人寸步难行,许多市民手里举的伞被刮翻;有骑电动车的女士在风的干扰下摔倒;个别路段的护栏也被刮倒;问津街和平路与新华路段,一棵高大的洋槐齐根倒下,横躺在路上,致一名路人受伤……

  据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当天傍晚,全市10县市区都出现7级及以上瞬时大风,其中饶阳县最大,达9级;其次是武强、武邑、景县、冀州和枣强等县市区,均为8级;主城区最大风力达7级,个别区域还要大。

  雷雨阵势不小,人们也盼着来一场痛快淋漓的大雨,但在市区可谓“雷声大,雨点小”,最后只象征性地下了几点儿,地皮也是刚湿不湿。虽然市区降雨小,但部分区域降水量还可以,市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在部分县市开展了增雨作业。截止到当晚8时,全市共有66个观测站出现降水,其中冀州码头李最大,为32.4毫米,其次是故城房庄的26.1毫米,另有10个站点降水量为10毫米到20毫米,其余都在10毫米以下,主城区仅为0.2毫米。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此次大风雷雨过程为局地对流天气。

  据市气象局监测,昨天衡水市最高气温为39.4℃。据预报,今天到5日,该市气温仍较高,最高气温在37℃到38℃,最低气温在25℃及以上;双休日云量增多,天气高烧略退,或至34℃左右。

  市气象台提醒,此时节多对流天气,也易出现短时大风、强降雨、雷电和冰雹等,所以大家应实时关注天气预报,以提前做好预防。

关键词:衡水,大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