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奋斗为民 初心不改】武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孙艳雪 杜志斌 李鸿勋
2019-06-27 19:14:00
分享:

武邑县“迎七一·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孙艳雪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孙艳雪 杜志斌 李鸿勋)日前,一场以“迎七一·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武邑县职教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9名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身边的人和事,用鲜活真实的事例,由衷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武邑县广泛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培训提素质。该县以开展主题党课、专题培训、手抄党章等形式,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能力水平。武邑县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县理论骨干培训班,对50余名县直单位理论骨干进行了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县直工委举办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入党知识培训;武邑镇祥村老党员李所旺用小楷字体,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党章的手抄工作,以此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同时,该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2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了专题党课。

武邑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赴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孙艳雪 供图

  主题党日励党性。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生动性和有效性,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该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红色教育、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公众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赴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赵桥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及所辖村党支部书记赴西柏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县法院以“致敬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党代表参观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县妇联联合百合志愿者协会深入农村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理发、义诊等。

  走访慰问送温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带头深入联系点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就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征求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各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认真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定期帮贫困户干一天农活、打扫一次卫生、解读一次扶贫政策、看一看扶贫产业)。据初步了解,全县各级党组织及驻村工作组已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30余件。

  文娱活动浓氛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抒发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真挚情怀,连日来,该县已陆续开展了观津公园主题摄影比赛、绿色出行签名徒步、“平‘语’近人”进社区文艺演出、“平‘语’近人”进农村宣讲暨“平”语手册发放等活动,并充分利用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开展秧歌舞比赛、农民戏曲票友联谊会、新农民阅读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为“七一”党的生日渲染炫丽色彩,献上真诚祝福。

  先进评选树典型。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践初心、树旗帜、圆梦想”暨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推荐评选30名(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制作党员电教片、县电视台集中展播、印发宣传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事影响带动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赶有目标”。

关键词:武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