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曲终戏不散!2019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9-06-25 08:27:0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6月21日晚,在衡水保利大剧院,随着河北梆子《王宝钏》演出结束,持续了55天的2019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圆满落幕。期间,来自中国评剧院、唐山评剧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曲剧院、河南豫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个著名演出团体的100多位艺术名家带来了5大类共10场的精彩剧目演出,让衡水市民零距离欣赏到了代表全国最高水准的戏曲艺术表演。

河北梆子《王宝钏》演出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护卫验票。李萌 供图

  当晚,衡水保利大剧院好不热闹。宫女售票、护卫验票、娘娘检票,演员在门口演唱河北梆子、评剧,在大堂演唱京剧,还有热情的戏迷朋友身着戏服穿梭其中,更有可爱的小朋友化着戏妆观演闭幕大戏《王宝钏》……值得一提的是,衡水保利大剧院为回馈衡水的戏迷朋友对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的支持与厚爱,特意与演出团方沟通降下乐池免费为现场着戏服化戏妆的戏迷朋友提供了vip专座。

现场观众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赏演出。记者 邢梅智 摄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李萌 供图

  “我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买到了这次闭幕式的票,看完演出还觉得回味无穷。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给咱衡水的戏迷票友们带来了福音,氛围也挺好的。《四郎探母》那出戏名师荟萃、高潮迭起,可以说是我在这次戏曲节中观剧最‘嗨’的一次。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来自衡水市桃城区的张先生激动地说道。

  2019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剧等家喻户晓、传播广泛的经典剧种为核心,通过戏曲演出与专业戏曲知识普及、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群众关注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艺术节采用低票价惠民,培育观众市场。在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所有的展演剧目均设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价,最高票价不高于180元,尤其每场还特设100张公益惠民票,全力促进全民共享盛宴,覆盖人次超20万余次。

  衡水保利大剧院总经理段术虎表示,“本届戏曲艺术节展演剧目场场爆满,特别是京剧《四郎探母》、河北梆子《王宝钏》均出现了乐池加座的情况。由此可见首届戏曲艺术节的举办还是相当成功的,因此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展下去的信心。今后,我们每年将举办一届戏曲艺术节,不断扩大戏曲艺术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让戏曲艺术成为衡水老百姓共享文化盛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关键词:衡水,戏曲艺术节,落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