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高新区大麻森派出所王伟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6-06 18:54:26
分享:

  王伟,男,1980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衡水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大麻森派出所所长。工作中,王伟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己之力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和赞扬。由于工作突出,2012年被桃城区人民政府授予消防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6月被中共衡水工业新区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12月31日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衡水市公安局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

  创新举措 形成打防合力

  “打而不防,则打不胜打。”作为派出所所长,王伟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地建立了警民对讲机联防联控系统,协调设立两个中转基站,给辖区62个行政村的义务巡逻队配备了对讲机,可点对点呼叫,快速形成打防合力,一旦案件发生,通过对讲机呼报,民警与各村巡逻队迅速联动,有效地降低了“两抢一盗”发案率。2018年,根据建立的联防联控系统,共打掉3个团伙,破案100余起。为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的治安防范工作,王伟建立了“三电一铁”警企联动打防一体化的长效机制,督导企业落实三防安全防范措施,有力保障了石济高速铁路、邢衡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2018年,王伟主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大辖区监控辐射面,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此外,他还通过召开宣讲会、案例讲解会等形式,动员辖区内村委会、企事业单位和临街商户加大举措,提高监控网络覆盖率,构建起“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网络,让村民们享受到智慧安防带来的安全感。

  夯实基础 加大宣传

  2018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局之年,王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在辖区张贴通告、利用微信平台向辖区群众推送宣传信息、张贴横幅标语、村委会大喇叭广播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途径,并创新工作方法,以逐村宣讲、重点约谈的做法,提高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的主动性和深入性,及时过滤非违法犯罪层面线索,夯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基础。截至目前,麻森派出所集中宣讲41个村,重点约谈300余人,获取案件信息3条。通过宣讲,打击处理案件3起。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老百姓有困难,警察不帮,那还叫什么人民警察?”面对素不相识的困难群众,王伟始终倾情解难,把受害群众当亲人。

  2017年9月21日下午5时许,所里接到报警,大麻森村西有一辆三轮车掉进中,有人落水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王伟带领值班人员火速到达了现场,看到河水中有一辆白色的电动三轮车,车内一名妇女在大声的呼救,隐约传来孩子的哭声。

  时间就是生命,王伟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在河底淤泥湿滑且水草缠绕的环境下,踉跄着向落水者靠近,一边走一边大声安慰车内的人:不要乱动,别害怕,警察来救你们了!

  由于车门无法正常打开,车窗面积又过于狭窄,贸然强行拖人很可能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王伟指挥着一同出警的同事稳住车辆,他果断撬开车门。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落水者不受伤害,王伟和后续赶到的民警一起,搭建了一道从河中到岸边的“人型传送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落水的孩子和老人平安获救上岸。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老百姓说咱好。”这是王伟的一句口头禅,更是他的工作准则。近几年来,他为群众排忧解难300多起。正因为根植群众,热心服务群众,人民群众乐意与他交朋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十几年的从警之路,使王伟认识到,干好这一行,只有在感情上接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更好额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关键词:衡水,派出所 王伟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