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深州市公安局张华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6-06 18:54:25
分享:

张华。

  张华,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深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兼一中队中队长。2013、2015、2016年度被衡水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被评为省公安厅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深州市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张华负责的刑警一中队辖区范围主要为深州市主城区,人口众多、社情复杂,日常受立各类繁杂刑事警情占全市刑事警情50%以上。同时,他还担任刑警大队教导员职务,每逢大要案均有其忙碌的身影。2018年以来,张华连续参与成功侦办了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督办的“马家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安平付某宗族恶势力团伙案和公安部督办的“8.15”信用卡诈骗案等一系列重特大案件,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及好评。

  2018年1月,市公安局组织侦办“马家军”黑社会性质组织专案。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张华负责组织全体队员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圆满完成了对7名预捕对象的抓捕任务。在之后3个月封闭办案期间,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超的业务水平圆满完成了专案组交办的各项抓捕、侦审、取证任务。针对专案驻地设在深州市的情况,张华协调刑警大队上案民警,充分主动发挥“主人”作用,积极协调多方面关系,为专案侦审、羁押、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8月,张华带领刑警大队团结一致,成功打掉了安平县以付某为首,以血缘、姻亲关系相纠集的宗族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人。在该案侦办中,张华组织5个责任区中队同时上案,按照“先突破家族外围人员,后突破家族核心骨干”的侦办思路,采取分组包案、包人模式,对该案开展强力攻坚。经过40余天连续奋战,专案组核实该团伙自2000年以来,先后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占土地、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26起,彻底铲除了这一作恶多年、为害一方的家族式恶势力团伙。

  2018年8月14日,深州市一银行向刑警大队通报了两名男子疑似在该行冒用他人身份办理银行卡的情况,张华迅速出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之后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从两名嫌疑人入手,通过深挖细查,发现了一个通过网络联系向境外电信诈骗团伙非法贩卖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由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在随后的两个月内,省、市相关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案进展情况及下步侦查方向。深州市公安局也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针对该案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按照上级指示,张华带领刑警大队循线追踪、抽丝剥茧,先后在保定、邯郸、北京、西安、泉州等地抓获非法办理、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41名,缴获非法获取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卡、U盾、公司印章、营业执照等600余个,彻底摧毁了这一非法办理、买卖银行卡的电信诈骗犯罪上游“产业链”。

  2019年1月27日,深州市北四王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案,此时正值岁末年初,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迅速侦破此案,刚刚从江苏办理一起毒品案件归来的张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2个小线时的循追踪,上案民警摸排到犯罪嫌疑人葛某藏匿在深州市某驾校的重要线索,张华迅速安排民警布控,准备实施抓捕。狡猾的葛某发觉情况有异,突然逃窜。张华带领民警立即展开追击,一直追出三四公里,最终将筋疲力尽的葛某成功擒获。

  在将葛某带至刑警大队后,张华又马上对其进行审讯。这时,张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同事发现异常后一边叫来看守所值班医生紧急救治,一边拨打120将其送至深州市医院进行抢救。经过40多分钟的全力抢救,因右冠状动脉阻塞而接受介入心脏支架手术的张华最终脱离生命危险。在侦破这起抢劫强奸案过程中,张华以敏捷的侦查思维、过人的判断能力、强烈的责任心以及丰富的侦查经验为成功破案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刑警,张华经常在危险时刻冲锋在前。他深知,选择了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危险,但他始终无怨无悔,以一腔热血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深州,公安局,张华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