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马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张学敏
2019-05-22 09:31:08
分享:

衡马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

成为最高等级马拉松赛事

  5月21日,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被正式授予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成为国内第九场“金标”赛事,这标志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迈进“双金赛事”(国内金牌、国际金标)行列,这也是马拉松赛事评定中的最高等级。

  据悉,最新的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竞赛规程更多的是侧重赛事的规范性与公平性。正因如此,能够得到国际田联的认可,获得“金标赛事”的称号,意味着赛事就是一场兼具竞赛严谨性、组织完善性、服务贴心性的高水平赛事。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2012年创办以来,相继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称号。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分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总规模18000人。作为中国马拉松锦标赛其中一站,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绩亮眼。国际田联官网公布的2018年度世界城市马拉松比赛排名中,衡马排名第23名,并在进入前50名的中国马拉松赛事中排名第二,取得了自开办以来的最优成绩。

  2018年,衡马成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后,以冲击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为目标,在赛事组织方面,进一步完善赛事的竞赛组织与跑者服务。增加赛事服务志愿者的数量,投入赛事保障,为选手提供周到的赛事服务。同时,在赛事现场设立“护鸟心愿墙”,并组织“环保小卫士”公益参赛队伍,倡导用公益改变城市。2018衡马还创新采用卫视直播+网络直播+国际录播+照片直播+图文直播的全媒体渠道直播新形式,将赛场的每一帧精彩画面定格下来,并第一时间传播给赛场外的观众。

  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和“华北之肾”等诸多佳誉。作为围绕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华北单体最大的淡水湖泊而跑的马拉松赛事,多年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水平和等级不断提升,以双金赛事办赛要求为准则,竞赛、服务、品质、公益和赛事特色等方面均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马拉松赛事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体育比赛,同时也是城市形象对外展示的窗口。衡水是河北省最年轻的设区市,地处京津冀经济圈,曾经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衡水湖马拉松斩获“双金”称号,也为衡水城市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衡水湖马拉松作为衡水的一张城市名片,每年向国内外数以万计的跑者展示着衡水的热情、好客与豪迈,向更多的人展现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让更多人以马拉松为窗口来了解衡水。

  2019年,衡马站在双金时代的起跑线上,将持续以高水平、高标准严格规范赛事,聚焦赛事品质全方位提升,严格按照“双金赛事”品质要求办赛,使衡水湖马拉松成为传播衡水正能量、树立城市新形象、推动经济新发展的体育盛会。同时,衡马也将继续关注选手们的参赛体验,提升跑者服务水平,为选手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为广大跑者打造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彰显本土文化、具有国际范儿的高品质赛事。

关键词:衡马,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