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28 10:51:54
分享:

  4月8日,桃城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建合,副区长何红卫、孙希浩、夏奎来,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加平、王洪兴,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常务副主任王兰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江,区政协副主席尹永水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方案》、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桃城区贯彻落实意见、设立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意见,听取了一季度政府系统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2019年桃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调整区政府领导干部包联企业的通知、桃城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相关工作的报告,讨论通过了2019年度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桃城区2019年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实施方案、调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县域特色产业振兴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桃城区主导产业实现特色化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加强统一领导,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要有序有力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按时限有步骤推进落实。三要培育桃城品牌。要加强规划引领,明确桃城区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市场空间、发展步骤,集中整合现有产业资源,通过创新驱动、培育龙头企业、做强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力争培育打造一批超50亿元、超百亿元的主导特色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今年政府重点工作都实行台账式精准化管理,目的就是更加精准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从一季度完成情况看,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时间进度,但对照具体清单要求,部分工作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调度,抓好进度落实。一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对照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搞清差距和不足,严格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跟上时间进度。二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全年各季度目标,拉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严格落实目标、责任、时限“三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三要强化成效导向。要坚持工作高标准、发展高质量,紧盯工作完成效果,既提高工作速度,更讲究工作质量,高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一要思想再重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各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住发展的底线。二要责任再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环节。包联企业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年度有计划、力度再加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执法再严格。对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和严厉问责“四个一律”要求,依法查处,顶格处罚,通过严肃执法,倒逼企业遵规守法。四要机制再提升。要加快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大格局,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持续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摸清底数,查清源头,建立台账,坚持源头治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坚持水环境保护与河长制相结合,实现河长巡河、护河的常态化,打好监管“组合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不折不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要坚持差异化、精准化原则,合法合规分配好光伏扶贫收益,确保公开公正,把好事办好。

关键词:桃城区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