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调研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19 15:04:50
分享:

  4月8日,区委书记郝卫东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区领导冀学志、明丙振参加调研。

  郝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怡然城、路北社区养老中心、邓庄镇速流村护林点、衡水大龙化工,实地察看安全管理台账资料、消防设施设备运行以及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并对食品和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应急管理防控措施进行详细了解。

  郝卫东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细化制度规范,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性,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郝卫东要求,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要未雨绸缪。要加强在岗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积极开展消防演练,熟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全面提高职工应急能力。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烟道、用电线路、燃气线路等定期排查,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森林防火要注意杂草和废物的处理,巡查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防范,严防重点区域,严管重点时段,严清林下隐患,全面做好火情监测、物资准备、扑火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郝卫东,调研,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