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对桃城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10 10:35:13
分享:

  3月29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郝卫东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立平、李乃刚参加。

  郝卫东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系列决策部署,在推动桃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新闻舆论引导实现创新提升,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实现升级进位,典型培树取得新成效,文化惠民力度持续加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实现新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郝卫东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营造高质量发展舆论强势,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刘广宁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守正创新,着力提高理论武装工作水平,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着力强化新闻舆论引导,着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显着。全年工作实现四个有效提升:各级各部门对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对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政治性的认识有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能力有效提升;攻克短板、攻坚难点的能力有效提升;桃城宣传思想工作系统的团队意识和整体协作能力有效提升。

  就做好今年工作,刘广宁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充分认识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牢记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有效、出彩、高质量。要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新思想在桃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汇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聚焦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推进媒体融合能力建设;要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全力攻坚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强化全社会价值引领;要聚焦文化强区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坚定全民文化自信。

  会上,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桃城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区级文明单位的通报》;印发了《区委宣传部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区卫生健康局、中华大街街道等五个单位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郝卫东,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