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隋魏巍 张贺
2019-04-20 10:13:16
分享:

  近日,市中院召开2019年度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喜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部分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郑喜兰与中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19年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宣读了衡水法院2019年工作要点及《表彰决定》,班子成员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景县、深州、武邑三家基层法院院长作典型发言,介绍工作经验。

  郑喜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新形势下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要坚定信心,谋大局,观大势,切实解放思想,深化司法改革和工作创新,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审判工作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切实把各项法院工作抓在手上。最大限度争取有利因素,汇聚成功的最大公约数,促成同心同德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郑喜兰强调,要敢于担当,奋发进取,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认真推进“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要找准审判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努力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工作标准上对标全国先进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争创全省一流法院。系统梳理大要案审理、家事审判、一乡一庭、解决执行难等相关经验,打造衡水法院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导向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社会充满正气、正义和关爱。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完善机制、加强督察,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法院内部管理,深刻把握“准、细、深、实”四原则,围绕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七个方面,全员参与、严格时限、突出效,确保如期完成整治。要严管厚爱,大力建设学习型法院,认真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打造一支过硬的法院干警队伍。(记者隋魏巍 通讯员张贺)

关键词:市中院,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党风建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