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百姓“蓝天幸福感”爆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牛军凯
2019-04-18 10:11:14
分享:

  如今,谈起空气质量,衡水百姓幸福感爆棚,兴奋溢于言表,朋友圈也被“网红”蓝天白云刷屏。近日,在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衡水市位列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第一,全省第三。景州工业园区在衡水市19个园区空气质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城市有变化,社会有认同,人民有感受。衡水市空气质量大幅改善,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定目标,综合指数下降率全省第一,PM2.5下降率全省前三,综合指数在8个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二,较8个传输通道城市平均值低13%,已低于周边相邻的设区市,成绩实属不易。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努力。3月份,衡水市19个园区空气质量按照PM10、PM2.5、SO2、NO2、CO、O3六项加和指数,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名,前5名的园区依次是:景县高新技术开发区景州工业园区、武邑经济开发区、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景县高新技术开发区衡德工业园、冀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冀州工业园区。

  排名后5名的园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冀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西王盐化工园区、阜城经济开发区东区、衡水桃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州经济开发区、阜城经济开发区北区。

  3月份,衡水市118个乡镇空气质量按照PM2.5、SO2两项加和指数,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名,前10名的乡镇依次是:阜城县霞口镇、武邑县赵桥镇、景县温城乡、阜城县古城镇、阜城县阜城镇、阜城县大白乡、景县王千寺镇、饶阳县王同岳镇、武邑县大紫塔乡、阜城县崔庙镇。

  PM2.5、SO2两项加和指数排名后10名的乡镇,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冀州区西王镇、冀州区门庄乡、深州市王家井镇、故城县军屯镇、武强县周窝镇、枣强县大营镇、深州市高古庄镇、冀州区南午村镇、故城县西半屯镇、景县王瞳镇。

  百姓的幸福感是什么?实际上是美好的生态环境带来的获得感。今后,衡水市将全力打好散煤清零、工业达标、扬尘整治、柴油车治理、区域联防联控、重污染天气应对六个标志性战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牛军凯)

关键词:衡水,环境,空气质量,幸福感责任编辑:胡竞文